日本派第9批自卫队员海外维和 暂不履行安保法

来源:中新网
2015-12-14 13:00:00

  原标题:日本派第9批自卫队员海外维和 暂不履行安保法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将在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第9批日本陆上自卫队工程部队本月13日在该国首都朱巴的营地与第8批部队举行了交接仪式。

  据悉,第9批部队主要以日本自卫队第10师团(名古屋市)为主共约350人,将于14日开始执行任务。

  第9批部队在派遣期间将迎来日本新安保法的生效。根据该法,自卫队可进行“驰援警卫”使用武器救出遭武装团伙袭击的联合国官员等。

  但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此前在11月的记者会上表示,不会基于安保法赋予第9批部队新的任务。该部队将与至今为止一样在朱巴市进行道路整修等。

  据了解,日本陆上自卫队从2012年起派工程部队前往南苏丹参与维和。2013年12月,该国政府军和前副总统的派系之间爆发战斗,陷入内战状态。工程部队在联合国设施外的作业一度被迫中断,但目前朱巴市的治安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