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人称即将过去的2015年充满恐惧和厌恶

作者:王茵 来源:中国网
2015-12-14 13:00:40

  中国网12月14日讯 据韩国媒体12月13日报道,在韩国网上,即将过去的2015年充满恐惧和厌恶,这是因为“岁月号”沉没事件后又紧接出现了MERS,国民们都感到愤怒,对政府感到怀疑。除此之外,现在韩国的网上充满了厌恶女性的言论和对此感到厌烦的女性们厌恶男性的相互攻击,几乎网上所有表达的情绪都建立在厌恶之上。

  大邱网络大学的心理学专业的沈永燮(音译)教授表示:“SNS(社会关系服务网)能够很同意地把绝望和自残感情的传递给任何人,现在厌恶的表达不断地出现,在以前的厌恶情绪十分单纯,只出现在政府和市民之间,或是地域间等等,现在厌恶的情绪出现在性、阶级,甚至个人兴趣等方面,变得越来越复杂。”

  “岁月号”沉没事件和MERS给韩国留下是恐怖、愤怒、怀疑…

  大数据分析企业13日发布的资料显示,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中,韩国的推特和博客等网络空间中出现最多的关键词是“岁月号”和“MERS”。

  提及“岁月号”次数最多的月份是4月,有188万3千729次,除4月以外,之后的月份也都一直出现,次数在30万~40万次左右。

  和“岁月号”同时相关出现的用语中,“追悼”出现的次数最多,一共是11万7千522次,接下来分别是“铭记”(8万7千933次)、“沉没”(8万6千240次)、“安全”(7万9千311次),除这些以外,“愤怒”也出现了4万3千883次。

  紧接“岁月号”之后,提及次数最多的关键词是“MERS”,今年年初提到“MERS”次数只有100多次,但到了6月的时候,已经暴增到了371万2千272次。

  MERS在6月的时候疯狂扩散,每天都有几千名人被隔离,和“MERS”同时相关出现的用语中“扩散”的提及次数为15万7千922次,“隔离”的提及次数为9万9千509次,这之后,还出现了“怀疑”(9万1千979次)、“恐怖”(7万5千13次)、“小心”(6万3千416次)。

  对政府不相信、怀疑

  在提出历史教科书“国定化”后,刚开始提及相关内容的次数只停留在5千~7千次左右,但是到11月5号确定通知出来的前后那段时间,提及次数急增到10的147万8千684次和11月的97万3千282次

  在提到的相关用语中,“反对”(21万9千101次)的提及次数最多,接下来依次是“正确”(10万1千159次)、“争议”(4万8千526次)、“强行”(3万5千66次)、“糟糕”(2万9千619次)。

  韩在国部分机构被怀疑涉嫌向意大利企业购买通讯软件kakao的黑客程序时,提到的相关用语中,“疑惑”和“非法”各有11万9千932次和11万9千423次,接下来是“选举舞弊”(10万327次)、“犯罪”(4万2千909次)、“争议”(2万4千338次)等。

  对女性的厌恶反对男性厌恶女性的网站

  “大酱女(形容长相不好、拜金、爱慕虚荣的女人。)”、“泡菜女(比“大酱女的厌恶情绪更强”)”等是韩国男性在表达对女性厌恶时常用的词汇,在今年反对厌恶女性的网站“megalian”也成了一大话题。

  在提到的相关用语中,提到“厌恶女性”的次数最多,有2万840次,接下来是“厌恶”(1万9千820次)、“可笑”(6千563次)、“辱骂”(5千868次)、“有趣”(4千981次)等。

  很多女性从“megalian”网站里的攻击男性的帖子中感到感情释放,其中一个网友写的一篇关于“画廊之所以有趣,是因为每天把大酱女挂在嘴边的男人也遭受到同样待遇使人觉得搞笑”的帖子竟有2千68次的转推量。

  感到消极,没有希望

  出身环境比自己努力更重要的“筷子论”也在网络上掀起讨论热潮,相关用语的提及量为:“严重”(1万5千74次)、“无可奈何”(9千668次)等。“草根”出身,对未来感觉不到希望的人认为现在的韩国和封建的朝鲜时期没什么两样,像“地狱”一样,并由此产生了新造词“地狱朝鲜”,在提及到的相关用语中,“疯了”(2万2千214次)、“生气”(8千290次)、“不好”(7千849次)等。

  专家们把2015年的社会归为“令人厌恶的社会”,社会构造不能反映出人们的欲望和努力,因此使人们心中厌恶的情绪越积越多。

  韩国庆熙大学英美文化系的李泰光(音译)教授指责道“人口突然骤减引起的‘人口悬崖’问题和其他的通过统计看到的所有社会现实都说明了韩国现在的社会没有未来。这是因为没有克服问题的方法,所以人们愤怒以及其他消极的情绪才会这么强烈。”

  作为“产业主力军”的父母一辈十分容易满足,只要能吃饱喝好生活下去就感到满足,但年轻的一代的欲望更复杂,不停地在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网站上和别人比较,并由此会产生一定的剥夺感。(王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