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维新会高层洗牌谋修宪 桥下彻拟退出政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4 09:51:00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党“大阪维新会”近日在位于大阪市的总部召开党大会,批准将退出政界的大阪市长桥下彻辞去党首职务,并选出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51岁)为新党首。

  此外,为了应对国会的党首辩论,“大阪维新会”领导层会议还决定由曾担任阁僚的片山虎之助(80岁)为共同党首。会议还决定桥下担任法律政策顾问,但尚未与桥下正式签约。桥下对党务的参与程度或将影响到大阪维新会的前途。

大阪维新会高层洗牌谋修宪 桥下彻拟退出政界

桥下彻。

  松井在记者会上就该党的政策方向表示:“修改宪法是重大想法之一。我们将加入修宪(动议)所需的(参众两院分别有)三分之二赞成的势力。”他还表示,为实现党的纲领中提出的副首都“大阪都”构想,将向其他政党谋求合作以完善法律环境。

  截至12日,大阪维新会的党员有19人,其中有16名国会议员。17名党员出席了大会。桥下表示:“为了党的发展,我将辞去党首。”大会一致同意由唯一候选人松井继任党首。松井致辞表示:“将建设为了日本而工作的政治集团。”

  松井就桥下退出后的新领导体制强调:“虽然感到遗憾寂寥,但使政党成长是我们的使命。”他还表示:“这不意味着与桥下断绝了关系,我们将借助他的力量。”大阪维新会将加紧准备迎接2016年夏季的参院选举,从18日起公开征集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