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成都-巴黎直飞航线首航成功

作者:尚栩 来源:新华网
2015-12-13 17:03:00

  原标题:国航成都-巴黎直飞航线首航成功

  新华网巴黎12月12日电(记者尚栩)当地时间12日8时许,经过约11个小时的飞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成都-巴黎CA457次航班平稳降落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这意味着国航成都-巴黎直飞航线首航成功。

  据介绍,国航往返于成都和巴黎间的直飞航班由空客330-200型飞机执飞,每周4班,班期为周一、周三、周四和周六。从成都飞往巴黎的CA457次航班于北京时间01:30起飞,巴黎时间06:20到达;由巴黎返回成都的CA458次航班于巴黎时间12:15起飞,北京时间次日06:00到达成都。

  国航提供的信息显示,新航线开通后,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航从巴黎始发直飞中国境内的第三个通航点,也是继2013年国航开通成都至德国法兰克福航线后,国航第二条从成都始发直飞欧洲的国际航线。该航线不仅将与成都-法兰克福航线形成互补,而且将与北京国际枢纽、上海国际门户形成联动,为中国西南地区旅客赴欧提供更多出行选择,为欧洲旅客到访中国西部并中转至中国其他城市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出席了国航成都-巴黎直飞航线首航成功庆祝仪式。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航成都-巴黎直飞航线的开通说明两国之间来往在进一步增强;新航线的开通会进一步加强成都与巴黎之间的交往与合作,对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一定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巴黎戴高乐机场总经理弗兰克·古德纳戴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国航成都-巴黎直飞航线的开通,使每周往返于中国和戴高乐机场间的航班数量达到近90班次。

  成都市副市长刘守成告诉新华社记者,国航成都-巴黎直飞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成都与巴黎以及欧洲其他城市之间的经贸、旅游合作以及文化、艺术交流,将有力推动成都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也必将助力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据悉,2015年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历史上新开航线最多的一年,仅国际航线就开通了20多条。目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成为中国首家航线覆盖六大洲的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