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最大在野党前党首宣布退党 或影响韩政治格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3 16:19:00

  中新网12月13日电 综合韩媒消息,13日,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的前共同党首安哲秀举行记者会,宣布正式退党。他表示,将建立新的“政治势力”,争取从执政党的手中接过政权。

  安哲秀曾于2014年3月2日联手时任民主党党首金汉吉宣布成立新党,并于同月16日正式宣布确定新党的党名为“新政治民主联合”。从此时隔1年9个月后安哲秀宣布退党,由此,在野党进入“分党”阶段,在野势力的格局或出现巨变。

  报道称,这对在野党政坛版图的重新调整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韩媒称,安哲秀退出新政治民主联合,该党一些非党权派议员跟随安哲秀一起退党的可能性较大。

  曾任安哲秀秘书的文炳浩称,包括他本人在内最少有5位议员将跟随安哲秀退党,如韩国湖南地区出身的议员也加入退党行列,退党议员人数会超过10位。据预计,到年底最多将有30名议员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