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增添47名新成员

作者:尚栩 来源:新华网
2015-12-13 13:33:00

  原标题:“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增添47名新成员

  新华网巴黎12月12日电(记者尚栩)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消息,33个国家的47座城市日前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新成员。至此,全世界共有116座城市成为“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员。

  “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创立于2004年,是一个旨在将全球以创意和文化作为经济发展主要元素的城市联结起来,借此推动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国际城市网络联盟。

  入选“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的城市共分七个类别,分别是“设计之都”“文学之都”“音乐之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电影之都”“媒体艺术之都”和“美食之都”。每一种称号都有非常严格的标准。

  今年新加入的47座城市包括伊拉克巴格达(文学之都)、阿富汗巴米扬(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印度尼西亚万隆(设计之都)、泰国普吉(美食之都)、美国底特律(设计之都)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代表着文化对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非常高兴有新的城市和新的国家加入其中,用它们的多样性进一步丰富这一城市网络。”

  中国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9座城市已先后成为该网络成员,今年没有中国城市新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