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石化获准收购俄罗斯石油公司20%股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3 13:58:08

俄媒:中石化获准收购俄罗斯石油公司20%股份

中石化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政府批准西伯利亚-乌拉尔石油化学和天然气公司(Sibur)将20%的股份出售给中国战略伙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这笔交易无论金额或出售股票规模均超出市场预期。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政府外资委员会批准了中石化收购这家俄罗斯最大石化企业股份的协议。联邦反垄断局局长伊戈尔·阿尔捷米耶夫透露,股权收购将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中石化将收购10%的股份,并在今后三年内再收购10%。中石化将为第一阶段的股权收购支付13.38亿美元。这个数字高于Sibur前任总经理基里尔·沙马洛夫在2014年依据诺瓦泰克公司股权收购价格所做出的市场预估,Sibur当时的市值为100亿美元。

  阿尔捷米耶夫表示,剩余10%股权的价格暂未确定。他解释说:“因为这笔交易的第二阶段将在三年内完成。股票价格在三年内自然会发生变化,所以现在还没有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