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袭击喀布尔使馆区 致6名警察1名平民死亡

来源:中新网
2015-12-13 10:33:00

  原标题:塔利班袭击喀布尔使馆区 致6名警察1名平民死亡

  视频: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袭:所有武装分子被击毙 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首都喀布尔使馆区内西班牙使馆的一家宾馆,与安保部队对峙达11个小时。塔利班分子展开的爆炸与枪击导致6名警察和一位平民死亡。安保部队击毙了涉案的三名塔利班分子。

  袭击案发生在喀布尔的谢普尔区,那里不仅有多国使馆,也居住着大群侨民和阿富汗的高级官员。

  阿富汗内政部的公告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宾馆入口处引爆汽车炸弹,另外3名武装分子随即闯入宾馆范围,阿富汗警察部队特别行动组人员不久后抵达,向恐怖分子展开反击行动,双方交战数小时。

  喀布尔警方发言人穆贾希德说,6位死者分别为2名西班牙警察和4名阿富汗警察。此外,还有9个阿富汗平民受伤。

  事发时,宾馆内有12名住客,他们后来由警察救出。连同附近建筑物的受困者,共有47人获救,他们包括阿富汗人和外国公民。

  双方对峙约11个小时,对此,喀布尔警察部队首长拉希米称:“行动必须花时间,因为,我们想救出困在附近建筑物的人,我们不得不谨慎行动,按战术行事。”

  西班牙内政部在其网站发表的公告说。其中两名被杀的警察是西班牙人,其他的是阿富汗人。公告确定其中一个死者48岁,另一个死者的年龄则没有公布。事发后,使馆所有人员安全疏散。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发出电邮,声称袭击案是塔利班分子所为。喀布尔袭击案发生前三天,多达14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冲进南部坎大哈的国际机场,围攻机场27小时,杀害了38位平民和10多名阿富汗士兵和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