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民众抗议土军队滞留 俄外长称支持伊主权

来源:中新网
2015-12-13 10:03:00

  原标题:伊拉克民众抗议土军队滞留 俄外长称支持伊主权

  视频:伊拉克将就土部队越境向安理会递正式抗议文书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网站表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日在同伊拉克外长贾法里的电话会谈中就土耳其军队进入的问题表示,莫斯科支持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

  公告中说:“贾法里通报了土耳其军队非法进入伊拉克北部和巴格达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审议此事的情况。俄罗斯方面表达了坚决支持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支持伊拉克政府就此根据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采取行动的坚定的原则性立场。”

  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近日越境进入伊拉克,部署在被“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2日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土耳其军队越境进入伊拉克并滞留在伊拉克北部。

  数千名伊拉克人当天在巴格达市中心的解放广场上举行游行示威,他们举着伊拉克国旗和标语高喊口号,谴责土耳其政府在未经伊拉克中央政府允许的情况下,派遣其军队越境进入伊拉克并滞留在摩苏尔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