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大学生将新生儿藏塑料袋 被控谋杀未遂

来源:中新社
2015-12-13 10:13:00

  中新社休斯敦12月12日电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名华裔女大学生本周遭警方逮捕,被控谋杀未遂罪,起因是她涉嫌将自己刚刚生出的男婴装入绑紧的塑料袋藏在毛巾下,所幸孩子奇迹生还。

  据《芝加哥论坛报》11日报道,芝加哥西北郊莫顿格罗夫市警察和医护人员本周一(7日)接到求救电话,一名男子称自己怀孕的妹妹在家中大出血。

  当医护人员赶到时,未见婴儿,便询问21岁的华裔女子曾欣(XinZeng音译)是否生下了孩子。警长亚拉什(PaulYaras)指出,曾当时拒绝与调查员交谈,因此消防人员开始在房屋内外寻找。

  “医护人员当时不知道她已经生产,”亚拉什说,“他们只知道她正在流血,流得满地都是。”随后,人们在一堆浴室毛巾下,找到一个被紧紧绑住的塑料袋,袋内是一名刚刚出生的男婴。“宝宝身体发蓝,看上去已经失去了生命迹象。”亚拉什称,那名消防员剪开袋子,将孩子交给医护人员。救援人员推测,孩子是在他们抵达前5至15分钟内生下的。

  经过全力抢救,男婴在从屋内转移到救护车上时已开始呼吸,最初被医院列为情况危急,直到10日有所改善。目前,孩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状况良好。警方和医院均表示,他的生还是一个奇迹。

  警方说,曾欣是一名大学生,与父母同住,事发时其父母在国外。

  根据伊州法律,父母将出生不足30天的婴儿,送到医院、警局、消防局等指定安全地点,则不会受到指控。亚拉什表示,曾欣所在地区有警察局和消防站,有足够为这位年轻母亲提供支持的快速反应人员,“可悲的是,她原本可以得到帮助,却没有这样做,也没有让婴儿活下去的意愿”。

  曾欣目前关押在库克县监狱,被控一级谋杀未遂,保释金为1000万美元,将于明年1月4日出庭受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