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频发 是否应削弱信息加密?

来源:新华网
2015-12-13 09:14:00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近来法国巴黎和美国加州接连发生恐怖袭击,各界再度关注是否应削弱信息加密,以阻扰恐怖分子策划袭击。

  有关信息加密的争议早已持续多年,如今这个棘手的问题再次引发关注。自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陆续披露美国国安局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的多项内容来,更加复杂的加密技术得到广泛开发,尤其是通过智能手机。

  不过,美政府官员和当地执法部门却表示,新型智能手机和加密技术使阻止“恶意行动者”变得更加困难。美白宫表示,我们希望确保加密技术不被恐怖组织所利用。对此,奥巴马政府正要求技术部门加入到反恐作战中来。 白宫技术及网络安全官员表示,我们需要技术人员的技能和创造力对抗恐怖主义威胁。

  然而,舆论却质疑政府的监控会破坏隐私。一份网上反对政府削弱信息加密的联名情愿得到超过10万人的支持,并要求白宫方面作出回应。有专家表示,削弱信息加密会使所有人更不安全。(编辑王玉,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