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称不会从伊拉克北部撤军

作者:郑金发 来源:宁波日报
2015-12-12 15:39:00

  据新华社安卡拉12月10日电(记者郑金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在安卡拉强调,土耳其不会撤出已经进入伊拉克北部的军队。

  埃尔多安在与到访的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乔维奇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在摩苏尔市附近的土耳其部队不是战斗人员,而是教员,“我们不会将他们撤出”。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军队在伊拉克北部的存在是应摩苏尔省省长的要求,土耳其自2014年以来帮助培训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政府的军队。

  据新华社巴格达12月10日电(记者陈序)伊拉克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说,伊方已联系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等多个国际组织,以争取协调国际社会统一立场,谴责土耳其在伊拉克境内部署军队的行为。

  伊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贾迈勒在声明中说,伊方与包括5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取得联系,要求国际社会统一立场,谴责土耳其的这一行为。

  伊方同时要求阿盟就此召开部长级临时会议,讨论土耳其入侵伊拉克领土将产生的后果,并就阿拉伯国家反对这种入侵形成统一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