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寒流让阿联酋美元供应化冻蒙阴影

来源:新华网
2015-12-12 15:33:00

  原标题:恐袭寒流让阿联酋美元供应化冻蒙阴影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巴黎恐怖袭击以及美国加州的枪击事件,让美联储正努力提高对海外美元资金的监管,以确保资金不落入敌对势力手中,这使得美联储恢复向阿联酋供应美元的努力受到影响。

  美国官员及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担心资金会流入当时正在受制裁的伊朗银行手中,三年前美联储悄悄暂停了向海湾地区银行业中心阿联酋央行数亿美元的例行美元供应。而在大约一年前美联储官员与阿联酋代表就恢复美元供应展开谈判,然而进展缓慢。

  而近期发生的两起恐怖主义事件更是令恢复阿联酋的美元供应雪上加霜。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发生大规模枪击,造成至少14人死亡。伊斯兰国(IS)表示,制造枪击案的两人是该组织的支持者。这两起事件的发生令双方之间的谈判雪上加霜。

  而当地时间11月13日,法国巴黎市中心发生多起枪击爆炸事件,造成超过 150 人死亡,350 多人受伤,IS宣布对此次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负责。

  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官员正努力提高对海外美元资金的监管,以确保资金不落入敌对势力手中。

  过去一年来,随着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崛起,这项工作变得刻不容缓。与阿联酋的谈判也是其中一项内容。美元在中东是主要货币,原因之一是全球石油贸易以美元结算。众所周知,伊斯兰国一直在寻找美元作为其恐怖活动的经费。

  IS一直在寻找美元资助以开展恐怖活动。德国联邦政府估计,该组织拥有的资金最多可达20亿美元。

  目前有多达三分之二的美元在美国以外地区流通。全球央行都持有美元,其中许多是以电子方式持有,另外还有存放在美联储账户中的美钞。作为美元的保管者,在需要的时候,美联储会定期以纸币形式提供美元。(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