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联合开设表演专业双学位

作者:白瀛 来源:新华网
2015-12-12 15:09:00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白瀛)中国中央戏剧学院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11日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将于2016年9月起合作开展表演专业本科1+2+1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这是继与俄罗斯之后,我国再次开展戏剧艺术学历教育国际合作。

  据中国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院长巴里·伊夫联合介绍,培养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互认学分,学生将在两校各学习两年,成绩合格者将分别获得两校颁发的毕业(学位)证书。

  据介绍,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成立于1880年,注重创造性及专业实践,致力于为表演、音乐、舞台管理及技术剧场专业人才营造启发灵感的艺术创作环境。

  2014年12月15日,中国中央戏剧学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在京签署协议,宣布于今年9月起开展表演专业本科“2+2”双学位校际交流。此举开创了我国戏剧艺术学历教育国际合作的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