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说商讨反恐对策时应“撇开野心”

作者:葛晨 来源:新华网
2015-12-12 14:33:00

  原标题:俄外长说商讨反恐对策时应“撇开野心”

  新华网罗马12月11日电(记者葛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日在罗马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正在扩大,各国需要“撇开野心”,共同讨论打击恐怖组织对策。

  拉夫罗夫在与意大利外长真蒂洛尼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斯兰国”势力正在扩大,不仅在叙利亚、伊拉克等国建立据点,还把恐怖活动蔓延到法国巴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地,甚至把俄罗斯高加索地区列入袭击目标。

  拉夫罗夫认为,各国在讨论反恐对策时应“撇开野心”。俄罗斯希望在反恐行动中“以平等的地位”协调作战、交换信息,不是加入美国主导的联盟。

  拉夫罗夫还说,解决叙利亚危机不仅需要考虑叙利亚政府的意见,还需要通过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在寻求叙利亚危机解决方案时,需要清楚列出恐怖主义组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