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最严辞谴责塔利班袭击阿富汗首都使馆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2 13:31:00

  中新社联合国12月11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11日以最强烈言辞谴责当天发生在西班牙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的恐怖袭击。该袭击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多人受伤,死者为一名阿富汗警察和一名在大使馆工作的西班牙国家警察。塔利班已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一枚汽车炸弹于阿富汗当地时间11日晚间在首都喀布尔的西班牙大使馆附近爆炸,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称此次袭击为恐袭。

  据称,袭击所在的谢普尔区不仅有多国使馆,也居住着大量侨民。

  联合国安理会在声明中重申,严重关切塔利班、基地组织、“伊斯兰国”(ISIL)分支和非法武装团伙等对阿富汗当地人民、国家安全部队和国际社会造成的威胁。

  安理会强调,必须将此类恐怖行为的策划者、实施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等全部绳之以法,并敦促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义务和安理会相关决议,与阿富汗当局就此密切合作。

  安理会称,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无论其动机为何,在何时何地由何人所为,都是不可辩解的犯罪行为,且不应与宗教、国家、民族、种族等相关联。

  安理会重申,将采取一切手段打击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恐怖主义行为,并强调任何暴力行径或恐怖行为都无法改变阿富汗人民走向和平、民主和稳定的道路。

  据法新社称,当地时间10日,阿富汗坎大哈机场也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袭击,至少50人在袭击中丧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