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在泉州举行

作者:张倩 来源:光明网
2015-12-12 12:33:00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在泉州举行

  光明网讯(记者 张倩)由光明日报社和中共泉州市委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12日至13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来自中央和全国各地的40余家媒体负责人与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分别就国际新闻报道导向和国际形势等议题作了主旨发言,对今后的国际新闻报道和评论提出了要求。

  福建省副省长李红和泉州市市长康涛分别介绍了福建省和泉州市改革发展进程。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杨文延、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福建日报社社长蔡小伟、光明网总裁杨谷等出席了论坛年会。

  从1999年开始,光明日报社每年主办一次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论坛为国际新闻报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开展国际舆论斗争、配合我外交工作、探索建设和积极提高我国媒体的国际话语权,为地方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贡献。中国国际新闻论坛也因此得到有关部门和办会地方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得到媒体同行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文汇报等媒体代表将就国际新闻报道的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论坛还将投票推选出2015年“十大国际新闻”和“国外十大焦点人物”。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对年会提供了大力支持。

  论坛年会由光明日报副总编沈卫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