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为在印度的中资企业保驾护航

作者:廖亮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12-12 10:48:0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廖亮):位于德里西南面的古尔冈,高楼林立,是印度新兴的工业区。许多本土和外资企业纷纷在这里落地生根。中国电信作为一家“走出去”的中国龙头企业,也在这里逐渐发展壮大。

  中国电信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印度市场,并于2012年11月注册成立了中国电信印度公司,立足印度,深耕南亚市场。凭借中国电信国内的大网优势和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资源和布局优势,以及全球协同优势,中国电信印度公司向印度国际运营商客户、在印跨国企业尤其是中资企业客户,提供适合全球商业需要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和多样化的电信服务。中国电信(印度)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王永林告诉记者,截止目前,中国电信已经为特变电工、宝钢、工商银行等众多在印度投资建厂和设立公司的中资企业提供了综合性的专业服务,在中资企业群体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对于拓展印度市场的众多中国企业来说,前途光明并不意味着道路平坦。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大市场,且不说印度国内十多家移动运营商之间的血拼,国际运营商也都纷纷登陆印度。说到中国电信在印度市场面临的挑战,王永林说:“相关牌照规管等限制以及市场竞争激烈,是中国电信在印度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为了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国电信采取了合作共赢的态度,通过与本土运营商加强合作,结合中国电信自身在国内的大网优势和在国际宽带上的资源优势,努力成为所有‘走出来’的中资企业的优先合作伙伴。”

  近年来,中印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和推动下不断向好,中印两国合作不断扩大。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印度政府的“MAKE IN INDIA”战略交相辉映,为两国企业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一推出,中国电信就积极响应并推出了非常进取的国际业务战略。而印度以及南亚周边国家正是中国电信响应‘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度公司将立足于印度,依托云平台,为在印中资企业的发展开启新的动力和战略机遇窗口。”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印度公司不仅仅着眼于印度,还向南亚周边国家拓展。王永林告诉记者,目前,中国电信在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已经有所突破。未来,也将努力为整个南亚区的国家信息化、智慧城市、网络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安吉德是中国电信印度公司的项目经理。对中资企业的向往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成就了他一口流利的中文。这对于他在中资企业的事业有着很大的帮助。曾在两家中资企业的工作经历,让他对于在印中资企业的发展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中资企业在印度发展很不错。莫迪总理和习近平主席保持着良好的外交关系,双方也签署了多项协议。目前,很多印度大公司在中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同时许多中资企业在印度市场也占据了一定的地位。因此我觉得未来将会有更长足的发展。”

  已经在印度工作六年的王永林,深谙印度市场的发展环境,当被问及中资企业在印度的发展前景,他这么告诉记者:“挑战是肯定存在的,但是趋势是不可逆转的。随着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进入印度,(发展)环境将会越来越好。所以我个人对中资企业在印度投资发展是持乐观态度的。”

  在印度这个竞争激烈的大市场上,中国电信作为最早“走出来”的中国国有电信运营商,在不断拓展与进取的同时,也为中资企业的全球化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