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亲骑行:泰王储率10万民众骑行庆祝国王寿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2 12:32:00

  原标题:为父亲骑行:泰王储率10万民众骑行庆祝国王寿辰

  当地时间12月11日,泰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总理巴育等王室成员和政要在曼谷参加“为父亲骑行”活动,为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庆祝88岁生日。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于当地时间11日发起“为父亲骑行”(Bike for Dad)活动,号召泰国民众骑自行车为上周度过88岁生日的泰王普密蓬贺寿。

  据报道,11日当天,63岁的哇集拉隆功亲自在曼谷率领10万名自行车骑手巡游,活动全程29公里,途经曼谷多个繁忙地区。

  活动期间,泰国警方封闭数十条街道,并在曼谷17个地点部署约2万警力,以确保安全。监狱部门更特别安排30名受过训练的女囚犯,到现场为骑手提供食物和按摩。

  据介绍,当天泰国全国各地有超过60万人参加骑行活动,打破今年8月哇集拉隆功为庆祝母亲诗丽吉王后83岁生日时创下的近10万人骑单车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