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前总理艾哈迈托夫因贪腐被判10年徒刑

作者:周良 来源:新华网
2015-12-12 12:47:00

  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特别刑事法庭11日宣布,前总理艾哈迈托夫因在担任该州州长期间犯下侵吞巨额国有资产等多项罪行,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并没收个人财产。

  法庭宣布,艾哈迈托夫所犯罪行包括非法侵吞巨额国有资产、进行非法经营活动以及滥用职权。与此案有关的前卡拉干达州州长阿布迪舍夫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卡拉干达市前市长斯马古洛夫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卷入此案的其余18人也分别被判处各种刑期的徒刑或者被处以罚款。

  现年56岁的艾哈迈托夫曾于2009年11月至2012年1月担任卡拉干达州州长,2012年9月至2014年4月任总理,2014年4月至10月任国防部长。2014年11月,艾哈迈托夫因涉嫌腐败被拘禁。

  近年来,随着哈萨克斯坦政府加大反腐力度,包括环境部部长、国防部副部长、统计署署长、国防部装备总局局长、防空部队副总司令等一批高官因腐败相继落马。(记者 周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