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子公路边被撞:2死1重伤 1女子腹中胎儿夭折

来源:南海网
2015-12-12 11:48:00

  车祸现场。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摄

  原标题:3女子万宁公路边被撞飞2死1重伤 一名腹中胎儿夭折

  10日晚上9时许,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发生在礼纪镇桥海村委会门口路段的一起交通事故,顿时打破了桥海村及周边村庄夜间的宁静。

  11日下午,记者通过现场目击者了解到,当晚事故发生后,死者尸体被撞散架,尸骨散落一地。

  肇事丰田小轿车的司机黄先生,今年29岁,是礼纪镇当地居民。事发时,车上并无其他人员。

  据警方介绍,经过现场勘查后,肇事车辆已经被拖离现场。事发时,黄先生并没有酒驾。

  万宁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杨岛介绍,根据他们11日上午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对事故现场进行复勘。结合司机的描述和调查情况,事发时,黄先生驾驶的车子在道路现场并无明显刹车痕迹,且突然出现打滑,在转向时,原本较快的车速再加上旋转,造成车子失控从侧面撞倒了三名女子。

  记者了解到,三名女子均为当地居民,其中,41岁的女子黄某梅当场身亡。而黄某梅19岁的女儿郑某阳由于头骨被撞开,伤情过重,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已被宣告死亡。另一名39岁的高龄孕妇郑某被撞重伤,送往医院后,医生对其提前剖腹产,腹中三四个月的胎儿已不幸夭折。

  目前,重伤女子已紧急被送往海南省人民医院抢救,至今昏迷未醒。

  悲痛:3人相聚聊家常时突遭不幸

  据死者的家属郑先生向记者介绍,事发当晚,他小舅家的女儿就在事发道路边的小卖部看店,而根据在场的目击者反映,当时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没想到会发生这么惨烈的车祸。

  郑先生称,遭遇不幸的黄某梅和郑某阳正是他的弟媳妇和她的女儿。

  “9日下午,由于学校正在开运动会,今年19岁、正在琼台师范学院上大二的外甥女小阳(郑某阳)特意从海口回到家里,被她的母亲带到外公家,一起去看望她的外公外婆。”郑先生表示,小阳平时懂事又孝顺,这次特意趁着运动会放假回家探望亲人,没想到,母女二人双双殒命。

  而据郑先生介绍,当晚晚饭后,黄某梅和郑某阳母女二人从环岛旅游公路对面小卖部路过,正好碰到了他小舅的媳妇,三个人碰到一起,在路边聊起家常,被突然疾驰而来的车撞倒。

  救助:相关部门给死者家属送去5万元慰问金

  事发当晚,万宁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获悉消息后,已经连夜赶到事发地点,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并要求各部门做好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

  万宁市公安局也启动了社会救助程序,为两名死者家属送去5万元慰问金。11日当天,万宁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已将这5万元现金交到死者家属手中,死者家属已经从各地赶回家里,着手对死者进行安葬。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表示将根据调查结果,追究肇事者法律责任。

  质疑:事发道路尚未交付使用,无限速警示标识

  而据郑先生等周边居民反映,这条道路尽管铺上了柏油路面,但是整条道路没有一个路灯和路标,路边拐角处连个警示牌都没有。对于周边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在走访中进行了证实,万宁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在调查后也进行了证实。

  据万宁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反映,事发后,他们已经到场走访调查,发现这条柏油路面虽然已经铺设完毕,但是整条道路安全设施不全,按照规定,正在施工的道路在没有正式交付使用前,是不允许通车的,即便通车,施工方也必须进行限速和警示,然而,现场路段并未发现有这些警示标识和安全设施。

  另据郑先生反映,在10日晚这起惨烈车祸发生前,这条道路还经常有水泥罐车、货车、私家车等车辆在道路上高速行驶,但一直缺少监管,整条道路一到夜晚黑漆漆一片,而车辆在路上高速行驶,给周边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万宁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称,该路段在未正式交付前,道路安全设施及现场通车限制等,都由施工方来监管负责。事发后,他们已经联系到事发路段的道路施工方负责人,要求企业首先进行自查,而施工方负责人则表示将向其上级反映;同时,他们已将事发路段缺少安全设施以及施工方缺少监管的情况反映到当地安监部门。目前,相关部门也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