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刑警舍身挡刀勇救被劫女童

作者:帅才 来源:新华网长沙1
2015-12-11 17:04:00

  原标题:湖南岳阳刑警舍身挡刀勇救被劫女童

  新华网长沙12月1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帅才)舍己救人,彰显刑警本色。近日,湖南岳阳市发生一起9岁女童被绑架事件,岳阳楼区公安局刑警高城在解救被劫持小女孩的过程中,用身体挡住犯罪嫌疑人刺向女孩的猎刀,护卫了女孩的安全,他的手却被猎刀刺穿。

  在岳阳,很多市民被高城舍身救人的举动感动,自发到医院看望高城,被劫持小女孩的父母更是含着热泪,握着高城的手说,“谢谢你,救了我女儿的命!”

  记者在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病房内,见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高城,他受伤处缝了针,缠着厚厚的纱布,他告诉记者,“在犯罪嫌疑人用猎刀刺向小女孩的那一刹那,我来不及想太多,为了保护她,我只能挡在小女孩面前,用手掌挡下猎刀。”

  据岳阳楼区公安局介绍,12月9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岳阳市城陵矶9岁女孩方某被人劫持上了一辆公交车,接到报警后,岳阳楼公安分局立即展开行动,迅速安排刑侦大队和城陵矶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同时启动重大案件系列应急处置机制,并展开相关侦查行动。

  岳阳楼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徐利说,通过了解,被劫持的女孩方某,9岁,系城陵矶某小学二年级学生。警方通过侦查手段调查摸排,发现女孩的姐姐方某某有一个女性朋友徐某,原来二人关系很好,后来发生矛盾,徐某为报复方某某,将其妹妹作为人质劫持,并将其藏在一家宾馆的柜子内。

  岳阳市公安机关通过一系列侦查措施,在城区一家宾馆内发现人质和犯罪嫌疑人,刑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抓捕行动。

  高城告诉记者:“9日下午4点多,我和几名警察在宾馆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徐某的踪迹,我们来到她和被劫持女孩所在的房间门口。我先破门而入,犯罪嫌疑人徐某发现我们后,立即掏出身边的一把猎刀,朝小女孩捅去,我迅速上前,用身体挡住女孩,用左手手掌挡住刺向女孩的猎刀。”

  “当时,高城的左手手掌被刺穿,他忍着疼痛,奋力将犯罪嫌疑人扑倒,女孩幸运躲过一刀,被成功解救。民警迅速将徐某抓获归案。”岳阳楼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曹晖说。

  近日,高城舍己救人的行为在当地传播,一些群众自发到医院看望高城。岳阳市民王志说,“高城是个好警察,他用自己的热血守护市民的生命安全。”

  记者了解到,38岁的高城从警13年以来,坚守一线刑侦岗位,多次立功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