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智能手机未来5年内或被人工智能取代

作者:杨梦颖 来源:环球网
2015-12-11 17: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智能手机堪称近几年科技流行前端产品,但未来它还将如此受瞩目吗?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9日报道,在接受爱立信公司“2016年10大消费趋势”调查的所有美国智能手机用户之中,有一半人认为,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耳机会取代智能手机,成为人们娱乐、获取应用和服务的主要方式。

  爱立信公司调查了6600位智能手机用户,他们来自全球13个主要城市,年龄在15-69岁之间。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认为,智能手机的屏幕会在未来5年内,被人工智能取代。人工智能将成为人们连接互联网和在家与设备进行交流的主要方式。

  该调查的其它发现结果包括:

  85%认为可穿戴的电子助手将会得到普及;

  80%认为内部传感器会测量我们的健康状况并拓宽我们的视野;

  66%的通勤者对移动的视频数据流感到不满;

  45%的青少年每天在YouTube网站上至少花1小时看视频;

  44% want to a 3D printer to produce food at home44%想要可以在家做饭的3D成型机;

  33%想让人工智能陪伴他们。

  美国咨询公司高德纳公司预测,在未来五年里,消费者将拥有三个以上的移动设备连接互联网。该公司还预测道,全球将会有80亿连接装置,比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智能眼镜和其他佩戴装置。

  但是,现在预测智能手机这种无处不在设备会消失和预示个人电脑、电视或收音机的消失一样,还为时过早。

  该调查表明,消费者希望虚拟现实占据他们生活中的一大部分,比如看衣服、观看体育赛事、玩电子游戏和查地图等。这些被调查者称,他们十分渴望使用虚拟现实头盔,并希望被图像和声音所围绕。

  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希望戴着虚拟现实的头盔在网上约会。

  爱立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之一。它将其手机部门卖给索尼,并于最近宣布,与互联网基础设施巨头——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建立伙伴关系。(实习编译:杨梦颖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