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款国产支线客机MRJ明年起将在美日加快试飞频率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5-12-11 09:3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12月11日距三菱飞机公司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首飞成功满一个月。为实现一年半后向ANA(全日空)控股公司的首次交货,该公司计划2016年在美国也实施试飞,加快试验速度。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1日报道,包括首飞在内,MRJ在爱知县营名古屋机场至今共实施了3次试飞,确认了上升、下降和回旋等基本性能。起落架的收放等也被逐步列入试验项目中。

  据悉由于试验机只有一架,初期阶段分析数据也需要时间,目前试飞的频率为每10天一次。2016年1月以后另外4架试验机的收尾工作将结束,届时共有5架试验机用于试飞。2016年春季起,MRJ将在美国华盛顿州也开始试飞。

  向ANA的首次交付定于2017年4-6月,三菱飞机计划2017年上半年前取得日本国土交通省认证机体安全性的“航空型号合格证”。由于取得合格证需要完成总计2500个小时的试飞,三菱飞机公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美日两国提高试飞频率”。

  在获得关于基本性能的数据后,MRJ将进行假定紧急情况的紧急回旋和下降等试验。在美国将使用4架试验机在极度干燥的沙漠上空、以及暴雨和雷电的恶劣天气等严酷条件下执飞,确认机体是否会出现故障。

  试验过程中,日本国交省的测试飞行员也将驾驶飞机,审查其安全性。国交省飞机技术审查中心所长川上光男指出:“不是只要能飞就行,机体能否承受各种故障才是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