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自称拥有氢弹 外媒:希望引起美国关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1 09:58:26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0日在官方媒体报道中暗示,朝鲜已掌握制造氢弹的技术。

  共同社12月10日援引朝中社的报道称,金正恩日前在视察一处历史军事设施时称,朝鲜已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强大国家,时刻准备着用自主研制的原子弹和氢弹有力地维护国家主权和尊严”。

  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还在平川革命史迹地说:“我们能进一步将国家建设成一个任何敌人都不敢挑衅的强国。”平川革命史迹地颇具象征意义,因为它是朝鲜首个武器制造厂的所在地,建于1945年。

  目前,外国专家尚未证实朝鲜已成功研制氢弹。

  就在金正恩发表上述讲话时,朝鲜11月再次要求与美国达成和平协议,从法律上结束朝鲜战争。

  报道称,金正恩暗示朝鲜武器研究进展的做法可能是希望引起美国的关注,并重新与华盛顿展开外交接触。

  朝鲜在9月份宣布,已重启所有核设施,并扬言如果华盛顿继续对平壤实施“敌对政策”,它已能随时向美国发起攻击。朝鲜一直坚称研发核武器旨在回应来自美国的威胁。

  法新社12月10日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暗示他的拥核国家已研发出氢弹,此举可能表明朝鲜的核武器能力已向前迈出一大步。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10日报道称,金正恩最近在视察一处历史军事设施时表示,朝鲜已成为“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强大国家,时刻准备着用自主研制的原子弹和氢弹有力地维护国家主权和尊严”。

  朝鲜已试爆三枚原子弹。原子弹依靠的是核裂变。氢弹使用的是核聚变连锁反应,能够产生更为强大的爆炸力。

  早前,朝鲜曾暗示已拥有“更强大、更具威力的”武器,但据信金正恩的上述言论是其首次直接提及氢弹。

  报道称,就核武器能力而言,朝鲜已发表大量无法证实的言论,其中包括目前至少能够攻击美国本土的核能力——大多数专家对此都不予理会。

  今年9月,美国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发出警告,称朝鲜的宁边核设施似乎正在建设一个新的“强放射性工作室”。

  这家智库的分析人士称,卫星图像显示,它可能是一个同位素分离工作室,能够制造氚(氢的放射性同位素)。

  报道称,氚是制造热核武器的一种关键原料,热核武器的威力比仅用钚和铀制造的核武器大得多。

  朝鲜在2006年和2009年实施的两次核试验使用的是采用钚的核装置。尽管尚未得到证实,该国2013年实施的第三次核试验据信使用了铀作为裂变材料。

  报道称,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在9月份表示:“朝鲜能否制造使用氚的核武器尚未可知,我们认为这对于朝鲜来说是需要解决的一个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