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国神社爆炸案嫌犯认罪后翻供 二次赴日携带火药

来源:国际在线
2015-12-11 09:58:57

靖国神社爆炸案嫌犯认罪后翻供 二次赴日携带火药

日本警方9日逮捕全昶汉(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11日报道,有关上月23日靖国神社厕所传出爆炸声一案,日本警方于12月9日逮捕了当天从韩国抵达日本的韩国嫌疑人全昶汉。警方在其行李中发现了火药等制造爆炸物的材料。全昶汉曾交代称:“(11月23日)在靖国神社的行动失败,我想再炸一次。”

  全昶汉于9日上午10时左右抵达日本,警方提前得知行踪,在机场将其逮捕。当时,全昶汉带着火药、定时器等物品。但他否认行李属于自己,警方分析机票等信息后,确认为他的物品。

  全昶汉在被捕后否认嫌疑,关于为何再次抵达日本,他自称:“因为日本记者的提问,所以来到靖国神社确认厕所(情况)。”但当天他一度承认犯罪,称“23日进入靖国神社安放了爆炸物”“在靖国神社失败了,还想再炸一次”,但到了10日却改口否认。

  据媒体调查,全昶汉上月第一次去日本,此前也没有参加过针对日本的抗议活动。此前警方调查显示,全昶汉第一次赴日在宾馆留下的DNA与案发现场的DNA一致。

  韩国《朝鲜日报》的日文版10日报道,全昶汉目前一个人居住在韩国西南部全罗北道的公寓。他高中毕业后取得电力工程师资格,2009年入伍空军,之后成为下级军官,今年3月刚刚退伍。他退伍后没有固定工作,几乎不使用社交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