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高级警官被控执勤时招妓 1小时拨出23通电话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1 09:51:00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0日报道,英国一名高级警官被控犯下骇人罪行,包括在执勤时用办公电话招妓、在社交网站上泄漏谋杀案信息以及将警局的内部信息透露给记者。

  萨塞克斯郡黑斯廷斯警察局警官李·里昂被控曾在执勤时用警方配备的黑莓手机安排交班后的招妓活动。他还被控在去年7月23日那天,在工作时间用自己的私人手机给妓女打电话,在1个多小时时间里给11名妓女打了23通电话。

  去年9月11日,英国发生一起谋杀,46岁的男子阿尔洛米斯在开枪打死7岁的女儿西普斯通后自杀。里昂在脸谱网(Facebook)透露了此案的细节:“他当场死亡,她目前在伦敦国王学院;她很可能不久就会死亡,但是她也有可能会渡过难关。”据信里昂还跟英国广播公司(BBC)制片人聊了这起案件,并在晚些时候补充说,阿尔洛米斯是埃及裔,据称是一名“恐怖分子”,受到激进思想影响。此外,他据说还跟一名律师朋友透露了更多细节,称受害人已经“脑死亡”。

  根据另一项指控,他还在去年3月27日联系了一名BBC制片人,透露了黑斯廷斯被停职的警官数量,包括其中一人是因为被控欺凌,另一人是因为被控滥用泰瑟枪。

  此外,里昂被控与当地一名记者从2012年5月以来一直保持特殊联系。2012年8月2日,该记者据信曾联系里昂要求确认黑斯廷斯一名警官是否因为“种族主义言论”被解雇。里昂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里昂目前已经被停职,将于12月14日出席听证会。(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