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短道速滑冠军金东圣:北京冬奥中国将夺金最多

作者:刘瑾 来源:环球网
2015-12-11 08:59:00

韩短道速滑冠军金东圣:北京冬奥中国将夺金最多

韩国短道速滑运动员金东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瑾】12月9日,环球网与韩国驻华大使馆共同组织的“中国网络名人代表团”在实地考察韩国平昌冬奥会场地后,与韩国著名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金东圣进行了交流。金东圣对北京申冬奥成功表示祝贺,他认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中国获得金牌数目最多的一届冬奥会。

  金东圣是韩国著名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17岁参加世锦赛便摘取了1000米金牌、500米银牌、5000米接力金牌和个人全能金牌。而在同一年进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中,金东圣更是垄断了男子短道速滑项目,将所有项目的全部金牌悉数收入囊中,他也藉此成为在同一年包揽青年和成年全能冠军的第一人。

  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金东圣表示短道速滑的最重要因素是运动员的身体素质。“短道速滑是韩国和中国都十分重视的比赛项目,但这项比赛已经不是这两国之间的竞争了,加拿大、俄罗斯等其他国家的水平都在提高。各国都雇用顶级的教练,作战方式和技术都已经普遍化,不再是某个国家的秘诀,所以夺冠的最重要因素依然是运动员的身体素质。韩国和中国的女子短道速滑很不错,但男子的水平都稍微有所退步,还需要加强训练。”

  金东圣退役后在KBS电视台做短道速滑比赛的解说员,同时做教练,也会去学校和企业做演讲。2018年冬奥会在韩国平昌举办,届时他也会担任短道速滑项目的解说员。在被记者问及是否有可能来中国发展事业时,他表示:“只要有更优秀的运动员出现,不论是韩国、中国或是其他国家,我都愿意去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教给他,培养出更好的运动员。所以并不排除将来去中国当教练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