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司法部调查美国尤金获2021世锦赛竞标程序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12-10 13:4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9日消息,法国司法部门已对美国城市尤金获得2021年田径世锦赛竞标程序展开司法调查。此前,法国司法部门已对涉嫌及与腐败案件有牵连的国际田联前主席迪亚克(Lamine Diack)提起诉讼。尤金获得主办权是否存在贪腐行为也是涉及迪亚克腐败案的一个环节。这一消息证实了此前英国广播公司对尤金获主办权有疑点的报道。

  法国国家财政检察院一名发言人9日向英国路透社证实了启动初步司法调查程序的消息。2021年田径世锦赛落户尤金因被疑存在利益关系驱使,涉嫌腐败的质疑已经烧到了塞巴斯蒂安·科身上。

  英国《泰晤士报》曾报道,当年的另外一座候选城市瑞典哥德堡对尤金中标感到不满,认为2021年世锦赛主办权授予尤金没有经过正式的竞标程序。哥德堡申办负责人伯恩·埃里克森还向该报透露,科在与他通话时承认存在“竞标程序错误”,但从中撇清了自己。而英国广播电视公司(BBC)则称,他们掌握有可证明科被卷入其中的电子邮件。

  报道指出,按照埃里克森列举的事实,科是耐克的全球形象大使,耐克是尤金申办世锦赛的有力支持者(耐克公司总部所在地距离尤金仅160公里);科是尤金申办田径世锦赛的支持者,也是国际田联今年提出废除正常竞标程序的支持者。

  作为英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之一,8月当选国际田联主席的科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两枚径赛(男子800米和1500米)金牌得主。本月早前有报道称,他曾游说国际田联前主席迪亚克将2021年世锦赛主办权授予尤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