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夫人发表演讲:我不仅是总理夫人更是我自己

作者:张发翔 来源:环球网
2015-12-10 13:43:00

澳总理夫人发表演讲:我不仅是总理夫人更是我自己

澳大利亚总理夫人露西·特恩布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2月10日报道,前悉尼市市长、新任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夫人露西·特恩布尔(Lucy Turnbull)9日晚在悉尼一活动上发表了主旨演讲。演讲中,她谈到了创新、女权主义和加强建设澳大利亚城市等问题。

  演讲中,露西表示,女性在澳大利亚本周最新出台的创新战略计划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她说:“如果我们都能接受这样的观点——女性应该而且能够成为半数伟大想法的创造者,那么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后代将变得更好。”

  她认为教育是打开女性潜能的钥匙。她也鼓励年轻女性学好数学和理科,将来投身于创新领域中。她还强调父母应该将他们的孩子培养为男女平等主义者。

  她说她眼中的女权主义是“人们积极地鼓励女性去成为她们心目中那个强大、坚强、了不起的自己”,“女性不再受文化或社会阶层限制,享受充分的空间去实现梦想。”

  露西于2003年当选为悉尼市长,她也是悉尼第一位女性市长。她还是公司经理、律师、女商人,并且她刚被任命为新成立的大悉尼委员会的委员长。

  同时,她还说,她最不愿做的就是拿自己同之前的总理夫人们做比较。尽管也要履行总理夫人的职责,但她更要追求自己的事业,她要大力支持澳大利亚的创新事业和城市建设。(实习编译:张发翔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