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居“乾道”对外开放 五日内游客破20万人

作者:杨徵薇 来源:中国网
2015-12-10 13:37:01

  中国网12月10日讯 据日本媒体网站12月9日报道,位于皇居(日本皇宫)内贯穿南北的一条名为“乾道”的林荫道本月5日到9日期间向公众开放,截止今日五天内游客人数超过了20万人。

  为纪念天皇80岁寿辰,“乾道”在去年4月和12月首次向普通民众开放。由于开放期间吸引了大量游客到访,备受好评,因此日本宫内厅决定本月5日到9日为期五天再次向一般游客开放。

  向公众开放的当天下午,便有很多参观者带着家人们一起漫步于美丽的红叶步道,欣赏美景。在宫内厅院内注视到这一场景的天皇和皇后两陛下也面露笑容。

  据宫内厅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五天内参加者共计达到了202000人以上。

  这条位于皇居内、名为“乾道”的步道,今后每年春季赏樱和秋季赏红叶时节也将会持续五天向公众开放。不过受树木翻新工程的影响,明年秋天和2017年春天“乾道”将暂不开放。(杨徵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