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对美欧日进口未漂白纸袋纸实施临时反倾销

作者:李晓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0 12:57:00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0日发布初裁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进口未漂白纸袋纸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2015年2月,中国未漂白纸袋纸产业正式向商务部提交反倾销调查申请,主张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未漂白纸袋纸存在较大幅度的倾销行为,对国内产业同类产品价格造成压低和抑制作用,导致国内产业产量、内销量、市场份额、利润等生产经营指标恶化。4月,商务部决定对此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最新发布的公告称,初步裁定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进口未漂白纸袋纸存在倾销,中国国内未漂白纸袋纸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依据相关规定,中国商务部决定采用临时保证金的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初裁后,商务部将继续对本案进行调查并作出最终裁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