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和印度准备建海底天然气管道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5-12-10 11:52:00

  伊通社12月7日报道,伊朗国家天然气公司总经理卡梅利(Ali-RezaKameli)称伊朗与印度正在谈判建设一条通过阿曼海、印度洋的海底天然气管道。

  在第五届新德里能源政策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 卡梅利表示,“45亿美元的管道项目建成后,将每天向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港(Gujarat Port)输送3150万立方米天然气。”他还表示,该天然气管道建设需耗时两年。

  卡梅利 表示,以前计划修建路上管道,通过巴基斯坦向印度输气,伊朗国家天然气公司与巴基斯坦官员进行了接触。他补充说:“现在,我们正与印度南亚天然气公司谈判建设海底管道。”

  卡梅利称,伊朗天然气储量高达34万亿立方米的,约占世界总储量的18%,能够向亚洲、欧洲供气。他说:“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与土耳其、伊拉克、阿联酋签订天然气出口合同。”他还表示,对伊拉克的天然气出口将很快启动。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