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因手机的普及 汉堡成为“孤独者的选择”

作者:徐诗雯 来源:中国网
2015-12-10 11:30:07

  中国网12月10日讯 据卡塔尔媒体12月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营养专家表示,人们之所以喜欢汉堡等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快餐,与长时间工作而无法与家人一同吃饭导致的孤独感有关。

  世卫组织的专家研究了人们喜爱汉堡等食物而不爱在家里吃饭的原因,得出的结论是:社会生活方式的变化和手机等移动设备的传播,使得人们对快餐更为偏爱,因为这些食物获取起来更方便、更快捷,街头巷尾随处都是。

  这种偏爱快餐的生活方式使得人们很难体会与家人一起吃饭的温暖,而汉堡、烤肉等食物也与上一辈人眼中的传统价值观大相径庭。因而,一些人认为汉堡等快餐已成为孤独者的选择。

  专家还指出,除了气候变化、宏观经济环境、农业状况、生物多样性、转基因作物,人们对快餐的喜爱程度还与沙漠化、工资水平、人口增长等息息相关。也就是说,这一现象与社会中的每一件事物都有关联。

  世界粮农组织前总干事露易丝·弗雷斯科表示,弄清楚海报为什么能在全世界广受欢迎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弗雷斯科表示,鱼肉的消费对于动物资源的宝物及奶制品产量至关重要。过去50年,已有许多种动植物灭亡,大片的森林也在不断地消失。(徐诗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