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军方同意对泄密士兵曼宁提供激素治疗

来源:中新网
2015-02-13 15:49:00

外媒:美军方同意对泄密士兵曼宁提供激素治疗

切尔西·曼宁(资料图)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门官员12日称,美国军方已经批准对因泄露大量机密文件而入狱的美军士兵切尔西曼宁提供激素治疗。

  切尔西曼宁原名布拉德利曼宁,曾是驻伊拉克美军陆军情报分析员,因向“维基揭秘”网站泄露数十万份美军秘密文件而于2010年被捕。

  2013年8月,美国马里兰州米德堡军事基地一个军事法庭判决,曼宁因间谍罪入狱35年。正当这一案件尘埃落定时,曼宁由媒体宣布惊人决定:他要做女人。

  根据国防部门官员的说法,曼宁已经被临床认定为变性人,并在军方监狱服刑,军方需支付其激素治疗的费用。

  媒体此前曾披露过一份曼宁自己提出的“变性路线图”。这份方案分“三步走”:第一步是“真实生活体验”,即允许她穿女装,以女性身份生活;第二部是激素治疗,包括胸部和头发外形的变化;第三步是性别重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