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秘彗星气味 闻起来像臭鸡蛋和马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4 09:51:00

科学家揭秘彗星气味 闻起来像臭鸡蛋和马尿(图)

资料图: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很多人只人听说过彗星,从来没有亲眼见过,更不用说去闻了。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欧洲航天局的科学家表示,彗星的气味闻起来有点像臭鸡蛋。

  报道称,科学家们近日在追踪“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的罗塞塔号飞行器上发现了属于该彗星的一些化学残留物。

  科学家使用探测器对这些化学物质进行分析后,发现其主要成份为氨、甲烷、硫化氢、氰化氢和甲醛。由此,科学家得出结论称,彗星的气味闻起来像是臭鸡蛋、马尿、酒精和苦杏仁的气味综合。

  报道称,这次的发现让科学家颇为惊讶,因为此前,科学界普遍认为,彗星在飞行过程中,挥发出来的只有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

  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官方命名为“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67P/Churyumov–Gerasimenko),是一颗轨道周期为6.45年的彗星。它下一次将于2015年8月13日到达近日点。它是欧洲空间局于2004年3月2日发射的罗塞塔号探测器的目标天体。

  报道指出,目前罗塞塔号已接近该彗星,并预计在11月12日,发射机器人登陆彗星,对其进行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