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官员:埃博拉病毒或将成下一个“艾滋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0 09:20:00

美卫生官员:埃博拉病毒或将成下一个“艾滋病”

图为埃博拉病毒。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9日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负责人9日将西非正在蔓延的埃博拉疫情与大约三十年前产生并已蔓延至全世界的另一种特殊病毒——艾滋病毒进行了比较,并表示埃博拉病毒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类似艾滋病的致命传染病。

  据报道,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出席了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议,CDC主任汤姆·弗里登对西非三国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疫情情况进行了通告,并强调情况正在恶化,国际社会需尽快采取措施,否则该病毒将可能成为下一个类似“艾滋病”在全球蔓延的致命性传染病。

  目前三国在案感染人数已达到8011人,死亡3857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上也呼吁,望国际社会和金融机构大幅增加资金投入以援助西非三国重灾区对抗埃博拉疫情。

  世界银行8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经济评估显示,如果该疫情持续并蔓延至邻国,到2015年底区域性金融损失可能将高达326亿美元。

  美国国会9日已批准了一项7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要求奥巴马政府帮助西非抑制埃博拉疫情蔓延。

  联邦公共卫生官员也表示,在美国本土发现首例该病毒患者后至今没有再出现新的疑似病例,来自利比里亚的首例患者托马斯·埃里克·邓肯8日已在达拉斯病逝。

  当地公共卫生官员表示,截至9日下午,与邓肯曾接触过的人员情况良好,并未出现潜在感染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