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国与沙特关系不变 不会因卡舒吉一事采取强硬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1 08:03:56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发表声明称,对于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被杀一事,他不会因此对沙特或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采取强硬措施,美国和沙特的关系不变。

特朗普发表的这份声明的副标题是“美国优先”。他表示:“我们的情报机构继续评估所有的信息,很可能王储知道这起惨案,也许他知道,也许他不知道。”

他还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关于谋杀卡舒吉的所有事实。无论如何,我们与沙特的关系不变。在我们同伊朗的非常重要的斗争中,沙特是一个非常棒的盟友。”

在当天的记者发布会上,特朗普强调沙特对于全球石油价格的影响,并表示:“如果我们放弃沙特,那将是一个可怕的错误。”此外他提到不会因为卡舒吉一事而停止向沙特销售武器,那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此外他还说:“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等式。我要让美国变得再次伟大,我主张美国优先。”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