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终于出手了!财政部制裁17名沙特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08:42:45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 美国政府终于就沙特记者卡舒吉案首次采取实际行动,对涉嫌参与谋杀卡舒吉的17名沙特政府官员进行制裁。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财政部15日宣布,对涉嫌参与谋杀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的17名沙特政府官员进行制裁。

美财政部称,被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公民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美财长姆努钦15日表示,被制裁的沙特官员全部涉嫌参与谋杀卡舒吉,他们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美国将继续致力于追责所有涉案人员,还卡舒吉家人一个公道。

与此同时,沙特检察机关发言人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沙特检察机关已经对卡舒吉案件的11名被拘留者提起了诉讼,并要求对其中5人判处死刑。

另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引述美国官员的话指,华盛顿为了维护沙特,打算将土耳其流亡教士居伦逐出美国,换取土耳其减少对沙特施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视居伦为主要政敌,更指控后者策动2016年流产政变,多次要求美方将他遣返。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