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被“打脸”!报告称美国“9•11”后战争经费支出近6万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5 16:50:26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报道,11月14日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9财年,美国自“9•11”事件后的战争经费支出接近6万亿美元(约合41.6万亿元人民币),远高于国防部此前公布的1.5万亿美元。

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公共事务学院14日发布了年度分析报告。报告作者内塔•克劳福德表示,他们披露的数字之所以远高于国防部的报告,是因为国防部统计的战争支出仅限于国防部支出,而他们统计的战争经费支出还包括国务院与战争相关支出、参战退伍军人医疗福利费用、因军费举债产生的利息等。

报告称,截至2019财年,美国自“9•11”事件后战争经费支出共5.93万亿美元(约合41.2万亿元人民币)。其中,战争直接支出约2万亿美元(约合13.9万亿元人民币),因战争增加的常规国防预算9180亿美元(约合6.4万亿元人民币),退伍军人医疗福利费用3530亿美元(约合2.5万亿元人民币),国土安全部恐袭预防支出9240亿美元(约合6.4万亿元人民币),因军费举债产生利息7160亿美元(约合5万亿元人民币)。

如果美国在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等国战事继续,退伍军人治疗福利费用和债务利息会继续累加,预计2023财年前总支出将再增加8080亿美元(约合5.6万亿元人民币)。

“我们被告知,战争将会是速战速决、便宜、有效且于美国有利,”克劳福德说,“可是要知道,我们用的是从信用卡透支的钱来支付这些战争费用,战争支出本身就对国家安全构成了挑战。”

“让美国民众了解战争真正的代价,不论是道德上还是金钱上的,这很重要。”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杰克•里德警告称,如果美国继续通过借款的方式为战争和军事行动提供资金,将会在财政和军事上造成严重后果。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