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政坛地震!国防部长辞职了 哈马斯欢呼:这是加沙的胜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4 20:19:51
以色列政坛地震!国防部长辞职了 哈马斯欢呼:这是加沙的胜利
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 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和总理内塔尼亚胡彻底闹翻了!11月14日,他突然宣布辞职,以示对加沙停火协议的抗议。

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报道,利伯曼表示,不但他自己辞去国防部长一职,就连所属他所在的政党“犹太家园党”的现任政府官员也将会退出执政联盟。

不过,总理内塔尼亚胡所在的利库德集团的一位高级消息人士表示,举行选举并非是要走的下一步,他补充说内塔尼亚胡将暂时兼任国防部长。

利伯曼称,他本来不想辞职,但是以色列在13日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达成的加沙停火协议激怒了他,他指责内塔尼亚胡的做法纯粹是“以国家的长期安全为代价,换取短暂的安宁。”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将利伯曼的辞职视为以色列认输的表现,该组织的发言人称,“他发表辞职讲话证明加沙胜利了。”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