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死亡!巴武装组织发射300枚炮弹 以军空袭军事目标回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3 11:52:49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 加沙地带硝烟再起!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为报复以军11日在加沙地带的跨境突袭军事行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其他武装派别向以色列发动了自2014年以来最密集的炮火袭击。以军随即出动战机和坦克进行回击,击中哈马斯多个军事目标以及一家电视台。

以色列国防军12日晚发表声明说,当天,以色列南部多个城市遭到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约300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袭击,其中约60枚被以军“铁穹”防御系统拦截,其余大部分落在了空旷区域。

在以色列南部多个城市和阿什克伦港,刺耳的警笛声不绝于耳,当地居民被紧急送往防空洞避难。

作为回应,以军当天迅速出动战机和坦克打击加沙地带的多个哈马斯军事目标,并在12日深夜派战机轰炸了位于加沙市中心、属于哈马斯的阿克萨电视台。

有目击者称,以军战机向阿克萨电视台所在建筑发射了多枚导弹,造成建筑严重受损。但是,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事先收到军方警告后撤离,暂无人员伤亡。

路透社称,这场突如其来的军事冲突现已造成3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和1名以色列平民死亡,同时,这还会危及巴以和谈进程,甚至可能令埃及、卡塔尔等有关国家以及联合国的调停努力化为乌有。

事发后,埃及敦促以色列作出让步,联合国方面也出声谴责哈马斯。“过去24小时的军事冲突升级极其危险且不计后果,”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表示,“必须停止发射火箭弹,有关各方必须保持克制!”

巴以和谈自2014年起陷入停滞状态。去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今年5月14日,美国将美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巴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拒绝重返和谈以示抵制。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