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推特上发假视频抹黑CNN记者 网友:你最不诚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0:57:21
白宫发言人推特上发假视频抹黑CNN记者 网友:你最不诚实
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所发推特截图

中国日报网11月9日电 近期,白宫吊销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吉姆•阿科斯塔的白宫采访证,给出的理由是他在11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一名白宫女实习生“行为不妥”。不过CNN回应称,白宫这么做纯粹是为了“报复”。

为了让自己的指控更有说服力,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8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一个视频,“重现”了阿科斯塔对女实习生“行为不妥”的瞬间。不料,眼尖的网友们却发现,这个视频明显经过剪辑,也就是说桑德斯或是在刻意抹黑阿科斯塔。

事情还得从7日的那场新闻发布会说起。当时,阿科斯塔拿到话筒后便开始询问美墨边境移民问题,并质问特朗普是否通过妖魔化移民的方式来帮助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拉票。于是,特朗普被惹怒了,他让阿科斯塔闭嘴。可是,阿科斯塔仍然穷追不舍,并抛出另一个棘手的问题。其间,白宫一名女实习生走上前伸出左手试图拿走阿科斯塔右手紧握的话筒,但他没有放手,并伸出左手挡了一下女实习生伸上前来的左臂。

就是两人抢话筒的这一瞬间,为白宫提供了吊销阿科斯塔采访证的“正当理由”。

“我们决不能容忍一名记者将手放到一位只是为了完成白宫实习工作的年轻女性身上,”桑德斯义正言辞地宣布,“这种行为绝对不可接受。”8日,桑德斯还特意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可以“证明”阿科斯塔“行为不妥”的视频。

可是,包括多名记者和政治分析人士在内,众多网友一眼看出桑德斯放出的这段视频明显经过剪辑,视频放大了阿科斯塔与白宫女实习生接触的瞬间,并且还调快了视频的播放速度,从而让两人接触的瞬间显得更具攻击性。

CNN通信和数字合作副总裁马特•多尔尼克直接在网上怒斥桑德斯,“太可耻了!你竟然贴出一段剪辑过的视频,这才是真正的假新闻。历史绝不会善待你的!”

还有网友留言称:“白宫新闻发言人发布的视频是经过剪辑的,这更加证明她是历史上最不诚实的(白宫)新闻发言人。这一点很重要。”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