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在上海用汉语向在线对话听众问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6 08:43:21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目前对华进行正式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用汉语向在线对话的听众问好。

梅德韦杰夫5日在上海东方传媒集团的演播室出席了在线对话,并回答了网友的问题。主持人向他问好并感谢他同意出席活动。

梅德韦杰夫用汉语回以问候。

主持人回应说,俄总理用汉语说这些话使得交流更加亲近,更加愉快。

俄望在与华贸易中增加非原料出口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展,将持续至11月10日。俄罗斯的公司将在5个行业展区参展:食品和农产品、高技术设备、医疗设备和商品、服务领域、消费品。总理梅德韦杰夫率领俄罗斯代表团。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全国一半地区代表都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俄希望在俄中双边贸易中增加非原料出口。

梅德韦杰夫在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称:"考虑到俄方与中国丰富的经济联系,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博览会,非原料出口在双边贸易额中的比重能够增加。"

他指出,有来自俄罗斯一半地区的大型代表团出席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梅德韦杰夫补充道,未来将属于高科技出口,而不是能源出口。他强调:"目前,俄预算已有超过50%的收入不来自石油、天然气,以及能源或原料供应,而是来自其他来源。"

俄中电子商务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公民与中国企业之间每年的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30亿美元并且还在持续增长。

梅德韦杰夫在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演播室回答互联网用户提问时表示,“今天我们谈到了数字发展、计算机技术……仅目前我国民众和中国企业之间的电子商务年交易规模就达到30亿美元,而且随着服务、电子商务系统的发展,这一数字还会继续攀升。这些都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