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酿大祸!起飞前50分钟日本一飞行员被捕 酒精含量超标近10倍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14:51:20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孙若男) 我们常说“全民拒酒驾,平安你我他”,然而近日一名日本飞行员却明知故犯,在飞机起飞前他的酒精含量严重超标,几乎是法律规定的10倍。目前他已被捕,正在等待最终判决。

英国报纸联合社报道称,在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日本东京的JL44航班起飞前50分钟,日本航空公司的42岁飞行员实川幸夫(Katsutoshi Jitsukawa)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他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189毫克酒精,而法律规定飞行员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不得超过20毫克,他的酒精含量几乎是法律规定的10倍。

日本广播公司报道说,一名公共汽车司机闻到实川幸夫身上的酒味后报警,随后实川幸夫被捕。

1日,在阿克斯布里奇地方法院,实川幸夫承认自己酒精含量超标,称自己在飞行前一天晚上喝了两瓶葡萄酒和一罐啤酒。目前实川幸夫已被关押,将于11月29日在艾尔沃斯刑事法庭上被判刑。

事发当天,该航班最终由其余两名飞行员驾驶,延误一个多小时后起飞。日本航空公司已就此事道歉,称“安全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并表示将立即采取行动,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日本航空并不是唯一一家因为飞行员违反饮酒规定而道歉的日本主要航空公司。10月下旬,由于全日空航空公司的一名飞行员宿醉后生病,导致五个国内航班延误,最后该公司也因此致歉。

这种问题不仅发生在日本,今年6月英国航空公司的资深飞行员朱利安·莫纳汉在从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飞往非洲毛里求斯之前,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四倍,最终他被判处监禁八个月。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