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考虑重返内阁出任外交大臣?消息人士:因为他现在生活太无聊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10:50:42

卡梅伦考虑重返内阁出任外交大臣?消息人士:因为他现在生活太无聊

图为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孙若男) 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的一位朋友透露,由于感觉个人生活有些无聊,卡梅伦希望重返内阁,最好是出任外交大臣。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日报道称,未来在新的保守党领袖接替现任首相特雷莎·梅之后,卡梅伦希望能够重返政坛。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卡梅伦一直致力于公共服务事业,经常说自己永远不会排除担任公共角色,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际上。他才52岁,还是一个年轻人。”消息人士称,卡梅伦现在的生活很无聊,因此如果未来新的保守党领袖召唤他,他考虑重回内阁。

不过假如卡梅伦真要重返政坛,仍需等他的回忆录出版之后才会实现。此外,若想在内阁中占有一席之地,卡梅伦还需要再次当选国会议员,或者被授予爵位。

这一路径与威廉·黑格相似,他曾担任保守党领袖,在2001年英国议会选举中,他带领的保守党失败了,随后他宣布辞去领袖一职。在卡梅伦出任首相期间,黑格被任命为外交大臣。

2016年,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之后,卡梅伦宣布辞去首相职务。在辞职演讲里,卡梅伦说道:“英国人民已经做出决定,这不仅需要得到尊重,同时包括我本人在内的失败一方,还应该努力去协助实现这一决定。英国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国家。我们拥有很多强大的优势:我们实行议会民主制,通过和平辩论的方式解决关乎未来的重要事项。”

“尽管离开欧盟并不是我推崇的道路,但我是第一个赞扬我们拥有无限力量的人。我曾经说过,脱离欧盟英国也能继续走下去,我们肯定会找到一条出路。”卡梅伦说,“现在英国已经决定脱离欧盟,我们就需要找到最正确的方向,而我也将尽我所能去帮助实现这一目标。我热爱这个国家,能够为之效力我感到十分自豪。未来我也将尽我所能去帮助这个伟大国家取得成功。”

卡梅伦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