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伊朗可能将油价推高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8 22:52:00

美CNBC网站9月27日报道,战略分析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持续制裁伊朗原油出口,可能引发全球原油供应严重短缺,市场再度担忧油价可能很快反弹至三位数。

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敦促欧佩克增加产量,以防止11月中期选举前油价进一步上涨。但沙特阿拉伯等25国不愿意宣布增加石油产量以填补伊朗产量的空白,这导致2018年第4季度原油市场的供应非常紧张。因此,油价可能达到每桶100美元以上。2018年9月27日,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约为81.87美元/桶,上涨约0.65%,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为72.32美元/桶,涨幅超过1%。

美国计划在短短五周内对伊朗实施有针对性的原油制裁。人们普遍预计制裁会对伊朗的石油出口产生直接影响,但对具体有多大影响分歧较大。一些能源市场分析师预计,一旦美国对伊朗制裁生效,每天将减少约50万桶原油供应。而另一些分析师则警告称,在未来几个月,每天将减少200万桶原油供应。在2018年夏天的原油消费高峰期,伊朗每天出口约270万桶原油,相当于每日全球消费量的近3%。

与此同时,欧佩克主要成员沙特阿拉伯准备悄悄向市场每日增加55万桶的原油供应,以抵消伊朗原油产量的下降。欧佩克内部人士称,原油供应主要取决于需求,如果市场需求旺盛,供应将会相应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