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Morgon:新的金融危机或将于2020年爆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6 15:37:00

国际文传电讯社9月13日报道称,摩根大通集团(JPMorgon Chase & Co.)所做的分析预测显示,新的金融危机或将于2020年爆发,其烈度可能会有所减弱。

分析报告认为,十年前雷曼兄弟破产导致市场崩溃,投资者应将新的危机爆发时间设定在2020年。好消息是,其危害程度可能会小于上次危机;而坏消息在于,2008年以来金融市场流动性下降,其影响程度难以预测。

JPMorgon通过建构模型,对下一次金融危机的时间和烈度进行推演。模型考虑了多种可能因素,包括经济增长持续时间、衰退持续时间、债务负担水平、资产评估、放松管制程度和金融创新水平等。模型对下一次危机导致不同资产的变化情况作出预测:美国股市下跌约20%;美国公司债券收益率增长1.15个百分点;能源价格下跌35%,有色金属下降29%;新兴市场政府债券利差扩大2.79个百分点;新兴市场股市下跌48%,本币下跌14.4%。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这些预测与(上次)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相比较为温和,不会引起市场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