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在亚太市场占有率超过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4:08:00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11日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在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持续扩大,今年有望首次突破50%。

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发表报告称,若按目前趋势发展,华为、OPPO、小米、VIVO等中国4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今年在亚太市场占有率将达到57.1%,比2015年的28.4%翻一番。中国智能手机正快速蚕食亚太市场,相反,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却一跌再跌。2015至2016年曾占据亚太市场首位的三星电子,去年已跌至第3位,今年恐进一步滑至第5位,预计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仅为10%左右,明年恐将跌至一位数。

业界分析称,三星智能手机在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和第三大市场印度表现失利,是导致其亚太市场份额节节败退的主要原因。今年二季度,三星电子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仅为0.8%,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为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