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反击贸易战 土耳其对美进口汽车重课关税1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5 14:01:12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 面对美国提高钢铝关税的制裁手段,土耳其当局15日上午宣布,提高美国进口产品关税,包括汽车、酒类饮品、烟草以及化妆品等商品。

路透社报道,这项由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所签署的法令,包括针对美国进口汽车关税提高120%、酒精饮品提高140%、烟草提高60%,对化妆品、大米和煤炭等商品的关税也增加一倍。

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发推特称,基于“互惠原则”,这是针对美国当局蓄意对土耳其发动的经济攻击所做出的回应。

面对美国政府的关税压力,里拉一度急挫,埃尔多安曾扬言要抵制美国商品包括电子产品作还击,又表示发起“经济战”的国家将要付出代价。

两国交恶的导火线,是土耳其拒绝释放正被软禁的美国牧师布伦森,将布伦森视为人质,以交换流亡美国、涉嫌发动政变失败的的教士居伦。

标签: